close
這二天一直收到台北市立圖書館的e-mail問卷,大約收到十封有吧
"臺北市立圖書館促進民間參與經營服務之評估研究讀者調查問卷"

我這二年很勤快,只要你問我,而我有空,我一定會認真而誠心的填寫問卷
因為這是業者或這單位的誠意,有心求進步並重視顧客的聲音
可能有些店家是做做樣子,或只是想拿到客戶資料
但只要我覺得許可,我會認真的填寫,不只是勾一勾,而且會寫上長串我的感想
你採不採用沒關係,但總之我告訴你了,是嗎

我最認真填寫的問卷是旅行社的問卷
因為一次出國花費不少,我當然會將我的感想詳細的寫上去
尤其是住宿餐點方面,但關於導遊部份會較保留,必竟會影響人家的生計吧
另外餐廳的部份也寫過不少
例如王品集團的餐廳,味道不談,他們服務生都訓練的非常好
所以我最常在上面加一句"應該幫服務人員加薪"等等...
唯一一次寫了問卷而有回應的是最近的知本老爺飯店
前陣子去住了一晚,離去前把抽屜中的問卷翻出來詳細的勾寫
我對他們的服務很滿意,但只就二樓女湯的溫度控制不佳建議了一番
老公對我這麼熱衷寫這些東西很不解,但我還是努力的振筆疾書
沒想到回台北沒幾天,我就接到知本老爺的電話
是他們湯屋的主管,很客氣的向我解釋了當天的情形,並保證會加強服務等等
(其實他打了二通,因為第一通我沒接,但隔天他們又打,我才接的)
總之這就是服務的精髓,也為什麼知本老爺會成為一流的飯店

有些餐廳或飯店裝潢的很美很高級,但服務人員卻不好好訓練
這樣你能說你是五星級嗎?
花大錢蓋漂亮的房子很簡單,有錢就可以
但是要成為一流的,就必須依靠軟體才行
所以為什麼四季是四季,而他敢收你一晚好幾萬的價錢了

我扯太遠了
總之這個"臺北市立圖書館促進民間參與經營服務之評估研究讀者調查問卷"
看來好像有可能市圖會找民間公司參與經營
或許是整個外包?我想到公務員的飯碗危險了
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想,反正也跟我無關
真正跟我會有關的,是問卷中有一大半的問題是有關提供服務要"收費"的
這讓我看了就有點不爽了
所以我勾選完之後,很認真的寫上一句:
"如果要向民眾收費,那不如不要民間參與經營,我們不是有繳稅了嗎???"
感覺很生氣!
老公每年繳了大筆的稅金,如果我們得到更好服務的前提竟是必須再付出費用,那真的是不必了!!!!!!
總之,希望是我誤會了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