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了一個外省人的家庭,還是個基督徒家庭
這就表示...
過年那些拉拉雜雜瑣瑣碎碎的事...全都不關我事
沒有什麼親戚,也沒有什麼公嬤祖先的要拜,更沒有什麼圍爐守歲的事
一切如常的到婆家跟公婆一起吃個晚飯就好
四個人的年夜飯,大都七點左右結束解散,然後就沒有了
對大家庭出身的我來說,這真是太太太太寂寞的事啊
未出嫁前大都跟著媽媽回外婆家過年,隨便算算都有幾十個人吶
領紅包發紅包,吃飯喝酒,麻將骰子樸克牌,瓜子餅乾滿天飛,這才應該是過年嘛

不過人老了嫁了這就沒什麼好抱怨的,只能忍耐等初二回娘家才能好好熱鬧一下
今年這是婚後的第六個過年,我決定要自己想辦法熱鬧,熱鬧的買年貨
上禮拜拖著老公到家樂福買了零食飲料餅乾外加瓜子花生
還買了以前很不削吃的年糕,買了原味跟紅豆二個,過年要炸來吃,不然擺著也好
今天跑了市場,哇,好多人啊,平常的中午那有這麼多人啊
假裝自己是大家庭的太太(好比老媽),要辦一大桌年菜,
認真的買了很多菜,包括平常捨不得買的牛肉(是的,你知道牛肉一斤可以買多少斤的蔬菜嗎,貴的咧)
熟識的菜攤老闆高興的妹妹長妹妹短的招呼我,老闆娘邊告訴我過年高麗菜不能買半顆...也是妹妹妹妹的叫
我心裡只能OS,拜託來年不要再叫我妹妹了,我過年都36了吔
扛著大包小包的菜騎腳踏車回家一算,喔喔,我買了1000元,真可怕啊
現在問題是我今年過年其實應該都出門去了吔,這麼多菜要何時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