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GMA BC506型自行車碼表使用說明

功能介紹:
1.可顯示速度,騎行距離(最大99,999KM),騎行時間(最大999..59小時),累計騎行里程(最大99,999KM),時鐘功能
2.手動和自動顯示功能:
自動顯示(AUTO)功能開啟後,能間隔1秒順序顯示騎行距離,時間,總里程和時鐘

使用方法:
一. 功能顯示
1.自動顯示:按動功能按鈕(碼表下方大按鈕),至出現AUTO字樣,此時碼表自動輪流顯示~
騎行距離(KM),騎行時間(鬧鐘圖案),總里程(Σ),時間(時鐘圖案),間隔時間為1秒

2.手動顯示:按動功能按鈕,依序出現~
* KM字樣:表示此時顯示的是騎行距離
** 鬧鐘圖案:表示此時顯示的是騎行時間,精確顯示到秒
*** Σ字樣:表示此時顯示的是累計騎行距離(從裝上碼表開始的)

3.碼表歸零:按住功能按鈕3秒以上,此時碼表上的數字閃爍,繼續按住不動直到歸零(歸零不影響Σ累計騎行距離)

二. 設定(背面SET鈕)
此功能決定著碼表的正確使用,非常關鍵 : 主要功能是輸入輪胎週長(單位是mm),調校時鐘,改變速度單位,開啟自動顯示功能等

進入設定介面 : 按住碼表背面的SET按鈕3秒,出現SET字樣,即進入設定介面,此時下面顯示的四位數字為車輪週長,此時按動功能按鈕,將進入下一個功能的設定介面

下面以設定車輪週長為例,介紹此功能的使用:
在設定介面下,按動設定按鈕,碼表上的數字將開始閃動,表示此時可以輸入數字,按動功能按鈕,閃動的數字會改變,我的車胎是32-630,應在第一個數字位輸入2,等待第二個數字閃動,按動功能按鈕,第二位輸入1,依次在第三位和第四位輸入9,即週長為2199
按照以上的方法,可以調校時鐘等...

退出設置介面: 按動設置鍵3秒,即可恢復到使用狀態

**********************************************************************
輪胎的週長以mm為單位
可以看輪胎上的編號,例如26吋,輪胎上會寫
或者在輪胎上做一個標記並使車輪滾過一周,在地上標出開始和結束的標記並測量起間距,這就是你的實際輪徑
26吋(直徑)*3.14(周長)*2.54=公分
**********************************************************************

以上資料原文來自yahoo知識1780大大解說而來,經我參考原英文說明書研究改成
輪胎的週長看SIGMA的原文說明書不太準,可能是我的FLIGHT M1輪胎尺寸太怪,26吋圈配25吋胎?
這點網路上太多人討論,不詳究了,總之我打算騎一陣子換1.3吋胎,會較穩
反倒是參考老公的CATEYE原文說明書的尺寸表反而較準,應說誤差較小
而真相是我實際拖著二台車在地上計算A點到B點的輪胎距離測量而來的,我還重新設了老闆設的碼表
我相信,全台灣可能只有我這個女人竟然真的做出這種事來,我自己都覺得有必要如此嗎??
總之今天花半天研究完SIGMA BC506,也完完全全弄清使用方式後
希望明天可以把CATEYE VL810也解決掉
我想大聲跟這些碼表廠商抗議,在台灣賣東西不附上中文說明書是非常不道德的!!!!!抗議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