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出門玩不寫遊記的我,因為第一次帶寶寶出國,又是自由行,實在花很多力氣準備,一路上也有很多點滴很想寫下來,也因為以後還想帶妹妹再遊巴里島,所以寫了這次的巴里島流水帳,只是想寫下來自己留做紀念跟日後自己參考。

 


 

2010.6.1 巴里島五日 Day 1

機場接送- 機場貴賓室-長榮航空-旅行社接機-換匯-外帶Malioboro酥骨雞當晚餐-超市買水-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image74.jpg

早上6點起床,訂了新光銀行6點40的機場接送,要趕8點15分長榮櫃台報到,飛機是10點15分的,妹好乖,我起床後不久她就自己起床了,也沒跟平日一樣吵著要喝奶,反而乖乖讓我打扮出門,機場接送很準時,其實是早到啦,所以到機場時間也很早,但沒想到旅行社一開始就給我找大麻煩,先是送機的人說沒送機資料,後來位子畫出來竟然二人隔了20幾排,更別想嬰兒床的位子了,很好很好,什麼大旅行社竟然還搞這種飛機,不想破壞心情,也沒call旅行社抱怨,我跟老公只好做好上機找人換座位的心理準備,不過隔這麼遠,我還是做好自己帶妹妹坐的準備好了。

因為帶小baby,一路通關都有禮遇可以先走,中正機場的服務真的不錯,好貼心,先用新光銀行的pp卡,進摩爾貴賓室吃早餐,餵妹喝奶,為了機上五小時跟今天一天的時間,我跟老公各帶一個超大隨身包包,裡面帶了很多奶粉餅干跟麵包跟餐具尿布,不過其實貴賓室的吐司跟地瓜就夠妹吃點心了吶,尤其是烤地瓜超好吃的,我就吃了二個,哈哈,出貴賓室後去第二航廈的育嬰室轉轉,因先前爬文看到網友說第二航廈的育嬰室整間都是Hello Kitty超可愛,所以也順便去拍了照,真的蠻可愛的,但裡面都沒人就是,之後想逛免稅店,不過為了讓妹上機乖乖睡覺,所以早上起床後就不讓她睡,在免稅店放她下去走動,結果妹妹展開大暴走,顧就來不及了,也沒辦法好好逛,算是幫我省錢啦!

之後上機就是此行我認為最痛苦一段時間的開始,換座位很不順,還好有個美麗大方的好好空姐幫我們換到了,很謝謝她,空姐還送了玩具,不過沒有網友說的baby food,我也沒問,反正妹也不吃罐頭食物,而且換位子已超累了,另大概我太久沒搭飛機,都忘了座位很小,還抱著妹妹就更擠了,不過能換到位子已經是萬幸了,接下來就展開五小時機上大作戰,妹妹分別在飛機起飛跟降落時各睡了40分鐘,中間的時間就是吃吃玩玩,為了這五小時,我跟老公各背了一大包都是妹的東西,有各種吃的,老公背的是妹的機上娛樂,書玩具畫本,連NDSL跟EPC都帶了,我還先在EPC裡灌了巧虎跟MOMO歡樂谷,我們算是很有誠意的做了最完善的準備了,只能盡力不影響到同機的旅客,老實說,沒小孩時,我也很討厭搭機遇到小孩吶!

搭飛機這五小時妹妹算很乖很配合,但把她限制在這麼小的空間不能活動長達五小時,到後來不但我自己覺得超累,累到我開始後悔為何會帶她出門玩這一趟,覺得自己真是瘋了,另方面也覺得好對不起妹妹,把她困在機上這麼久,好捨不得哦,雖然她看起來還好,連降落時也乖乖睡著,沒有耳朵不適的問題,總之經過漫長的五小時,降落後終於鬆一大口氣,這五天巴里島行我最擔心的部份就是搭機,去程算是解決了。

下飛機排出關時,也被機場人員叫去排特殊出關,就是可以比較快,但是實際上還是排了二小時才出去,而且機場很熱,又因放妹妹下去走動,所以我跟老公揮汗如雨的在大廳輪流追妹妹跑,但因早有耳聞巴里島的出關速度,所以我也很有心理準備的排,不過老公還是認為排這出關是他此行最痛苦的一段,我倒是覺得,只要能自由的活動,隨便都比困在機上安撫一歲多的BABY好八百倍,真的。

飛機是下午3:15降落,但出機場都5點多了,一出機場就看到當地旅行社的接機小姐Rina,是個不錯的年輕小姐,不是我超討厭的那種老油條,真是好家在,因為覺得她人不錯,所以請她帶我們去換匯(其實網上很多前輩推薦的安全換匯店價錢一定比導遊好,當然機場最差,不過因為對她印象不錯,所以就讓她帶去換),換匯點是個賣POLO衫的店,一整個就是。。。哈哈。。。另她推薦了我們晚餐可以外帶Malioboro酥骨雞回飯店吃,Malioboro酥骨雞在我爬文作功課時有看到不少網友寫的文章,好壞評都有,不過後來在我的小抄中是被刪掉沒打算吃的,原因是這家店有二種菜單,給當地人跟給觀光客是不同的菜單,價差很大,邦妮的文章有寫到,所以作功課時就把這家店刪了,不過因為對Rina印象不錯,所以既然她提了,我也就說好,我跟老公真的是很奇蒙子的人,如果感覺不好,一定會說不要的,在酥骨雞點了一隻雞,空心菜跟二碗飯,約花費台幣500元,不便宜哦~最後還去了超市買東西,她還跟著我們進超市要幫我們提東西,太好禮很不習慣說,在超市買了大罐evian礦泉水給妹泡奶用,還買了四罐BinTang啤酒,爬文都說很好喝,然後就去飯店check in囉!

小插曲,在超市結帳時,妹妹嗯嗯了,她最近大都嗯軟嗯,而且這時我發現量頗大,連味道都有,而且好像沾到衣服了吔orz。。。一歲二個月的她,通常都嗯得很不錯很好處理,沾到衣服這還是第一次,竟然還發生在巴里島第一天,算是在這疲累的一天給我最後的一擊,但當下還是只有對她很抱歉的感覺,覺得讓她這麼累,真的好內疚。

洲際飯店,雖然在網上看了很多洲際的照片,不過當到達時一進去大廳的那一刻,還是覺得好美好美哦,check in時天都黑了,飯店也都點燈了,真的很漂亮讓我很喜歡,迎賓飲料也好好喝,一切都很棒,但我只想快點進房間幫妹妹換洗休息,但辦完手續後,Rina跟飯店管家還很有禮的一路帶著我們進房介紹設施,帶我們去房間那一路上,我發現是被帶到有Singaraja指示牌的區域,心理想著不會吧?然後到了房門口時,看到房門號碼牌寫著Singaraja,真是樂歪了,竟然被升等到Singaraja房吔,哇哈哈哈,而且洲際很貼心,把我們房間安排在一樓,這樣推娃娃車很方便,房間外正好是Singaraja房提供的24小時lounge bar,不用走很遠,而且進房一看,已經在房裡安置好一張嬰兒床了,床裡連小枕頭跟被被都準備了,真是貼心極了,房間的設施就不用說了,真是大又好,最重要是這個房型多了DVD player,本以為要到第三天住villa才能給妹妹看的巧虎DVD,今天就可以看了,總之一切都讓我好滿意,之前找飯店做的功課真是沒白費,不過說實在,是因為我有爬文才知道這房型的不同,不然的話,我不會知道我們被升等了,會跟老公一樣,覺得本來就是這樣,所以對於升等這回事,老公也沒有太大感覺,哈!

管家濤濤不絶介紹房間設施的同時,我心裡除了想快點幫妹妹清洗外,其實也沒心思高興房間的事情,還得翻出事先準備好的一疊小額美金的小費給導遊跟管家,當他們離開後連房間都沒細看就趕快開行李箱幫妹妹清洗了,今天一路都很乖的妹妹終於也在這裡大暴發,被蓮蓬頭嚇得大哭不肯洗澡,費了我跟老公好大一翻功夫才清好,之後我跟老公才輪流到陽台吃外帶的酥骨雞,都已是晚上8點了,早都涼了,還好味道還可以啦,總算有一種,呼,終於到了巴里島的感覺,真是很辛苦的一天,謝謝妹妹的乖巧,辛苦了一天的我們一家三口接下來要好好感受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