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8M~1Y9M

image117.jpg 

image113.jpg 

image115.jpg 

image116.jpg 

image119.jpg 

image114.jpg 

image118.jpg 

 

11/15

除了會背123Do Re mi外,現在在學ABCone two three,因為ABC字母很多,所以很隨性的學就好了。

念是很厲害,背也是,但是教她認就一直都很不行吔,連123都分不清,所以就算了不認真教了。

很會表達"臭臭、太燙、太大、香香、飽飽"。。。等等詞彙,還會加上動作表達,學很快,都是我教一次就記起來了。

 

11/16

這幾天開始會自己唱唱跳跳,邊唱歌邊跳舞,都是巧虎裡面的,尤其是西瓜那首,我聽了幾次看了幾次才知道meme是在唱那首,都可以跟著唱尾音幾個字或開頭幾個字了哦~

 

目前一日只吃三餐,睡前奶不給囉~

 

現在出門,很願意跟人說拜拜,謝謝是本來就很愛說,但現在會主動說拜拜加kiss,帶她去商店買東西,會自己把東西放到櫃台等小姐結帳,然後說謝謝,真是超可愛!

 

11/17

Meme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見了,從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覺,做每件事都要跟她溝通才行,不然她意見會很多,堅持反抗,或是跑給大人追,都不像之前那樣乖乖接受大人所說的一切了,媽咪我很頭痛啊,也要一直跟她說個不停,果然教養比較傷腦筋,尤其是她又蠻聰明的感覺,要多花心思啊!

 

11/18

已經變成小皮蛋一枚了,自己墊腳偷拿桌上的飲料餅干吃,從沙發或床上滑下來或跳下來,不肯乖乖下來,不然就是把小椅子搬到沙發上,再爬上去坐orz。。。一直指著三輪車要坐,不然指著桌上的麵包要吃,趕都趕不走,只能藏起來算了,另外之前很愛丟用過的尿布,不給丟都不行,現在則是嫌臭不願碰更不願拿去丟。。。真是臉上三條線啦!小小的腦袋瓜裡一直在轉轉轉,小人兒真是不簡單。

 

11/19

自從戒奶嘴後就睡眠大亂,午睡約二點,因為早起玩很累了,所以我抱起來搖三分鐘就可以睡著,約可睡1.5~2小時但晚上就很麻煩,硬是要玩,可以拖2小時,各種辦法用盡還是亂亂亂,這二天我也受不了了,用上最後一招,讓她一直玩到九點半或十點,meme很累了,再抱進房搖搖,差不多五分鐘入睡,已經成功二天了,繼續努力啊,fighting

 

11/20

前二天因為meme不乖惹人生氣,所以教了她一串動作,"對不起~鞠躬彎腰"、"我愛你,親一下~在臉上親一下"、"原諒我好不好~左右手食指指著二邊臉頰頭歪一邊笑",教一次而已,隔天起床還記得哦,做起來真是超級無敵可愛的!

 

11/21

晚上大多由爸比陪睡,媽咪就下班自由可以看電視上網,不過meme晚上都捨不得睡,硬要玩,就算燈關掉,還是在黑暗中玩的很起勁,甚至自high尖叫,通常拖太久不睡,我就進房要她睡,方法軟硬都有,好言相勸啦,抱起來搖啦,威脅要她出房門玩個夠啦,小小k她一下啦,但通常都沒有什麼用,總之小妮子就是捨不得睡想玩。但最近我開房門進去要她睡時,她會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跑上床就定位躺好假裝要睡了,還裝若無其事樣跟我顧左右而言他說個幾句話。。。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我都不知道原來一歲多的小孩就這麼精了說,真是的哈哈!

 

11/22

媽咪跟叔叔~爸比跟阿姨?

認照片的笑話,好有趣。

 

11/23

近來喜歡玩貼紙,這個月的巧虎書也有貼紙,商店也有那種一大張十元裡面有幾十張小貼紙的,meme一次可以玩半小時喔!

 

以前就會拿傳真機的話筒講話,但聽不懂講啥,最近學會拿起來就先說"喂",然後叫人,這二天是打給公跟嬤,然後嘰嘰咕咕的講。

 

11/24

會背彩虹的七個顏色囉~紅橙黃綠藍靛紫,通常帶meme念個幾次,她就記起來了,好厲害啊!

 

現在懂得越多,會講的詞彙越多,也越來越機車,做什麼事都很多意見,嫌洗澡水"太燙"不肯洗,喝湯一定要自己用湯匙,做錯事被念還會回嘴,媽咪做什麼都要插一手管一下。。。每天從早到晚,要跟她講好多,解釋好多啊!

 

11/25

長下左牙8 (1Y8M10D)

 

12/1

最近很愛點名,找爸爸,找媽媽,想到就要唱名一下,講電話也有對象囉,有時找阿嬤,有時找奶奶。

 

12/2

只差最後四顆大臼齒就全長齊了,現在也吃的比較雜,這二天決定開始用牙刷刷牙,有給meme看了幾次巧虎刷牙,今晚用紗布巾刷牙後,再用牙刷刷牙,meme很能接受了,比前幾個月好多了。

 

12/3

嗯嗯時會跟媽咪說,唉呀,真是好厲害,不過還沒要戒尿布說,冬天好冷,等明年夏天再說吧!

 

12/5~7

香港三日遊,第二天半夜吐吐吐,媽咪在迪士尼好萊塢飯店房間裡忙的不可開交,洗了一堆吐髒的衣物,爸比也辛苦的一直抱meme搖搖,幾乎整夜沒睡啊,第三天改早上班機趕回家看病,還好第三天一早到下午二點進家門,meme都沒有出狀況,一路平安順暢,媽咪帶的大量尿布紙巾跟衣物都沒派上用場,但是下午一進家門,meme就開始拉拉拉囉!傍晚快去看醫生,結果腸胃炎囉!還好爸比本週休假,可以幫忙照顧生病不舒服的meme,除此之外,這次香港行前二天玩的還不錯!

 

12/8

隨口問了meme:你今年幾歲?   meme竟轉過來伸出一根手指回答我:一歲。

嚇了我一大跳,根本沒料到她會回答的,因為我根本沒有教她啊!!!問了老公也沒教她,到底是誰教的啊???

 

12/9

最近越來越會說話了,可以說句子,發音也越來越標準了,每次帶meme出去玩回來,meme都會有驚人的進步吶!

 

12/10

一直沒有刻意教meme辨認顏色,今天洗澡時拿著洗澡玩具的幾顆球問她,結果,她會一些基本色囉!紅黃綠。。。。

 

12/11

Meme會背英文的1~12了,onetwthree…tweleve,發音好可愛哦。

 

12/12

話說去香港玩了二天,結果生病回來休養了五天吶!而且後來連媽咪都被meme傳染了腸胃炎,母女二人看了四次醫生,還好又遇到週末了,爸比又可以繼續在家裡照顧母女倆,爸比真辛苦,哈哈,今天是週日晚上啦,meme跟媽咪狀況都還可以,一定要康復啊,明天爸比要回去上班了!加油加油!

 

12/13

meme下午放了個響屁,放完後指著我說:媽媽放屁!

厚,這孩子,竟然惡人先告狀,好氣又好笑。

 

戒奶嘴至今快一個半月了,雖戒了奶嘴,但後遺症是現在睡覺都要抱著,還得走來走去搖來搖去,就連白天都喜歡指始人家抱著,還要指東指西要東西,真的很糟糕,我抱了一個多月下來,也受不了了,必竟meme現在有11公斤重,而且動不動要抱,不抱就哭,這週香港回來後越演越烈,我實在沒辦法了,今天跟老公決定把奶嘴還給她,戒抱抱!

說實在很後悔當初戒奶嘴,應說方式不好,因為心疼她心愛的奶嘴沒有了,所以想用抱的方式給她安慰,誰知後來這樣,meme從小就是個不用人抱(因為一開始就沒有抱),也不太哭的孩子,我也極少發飆K她,結果所有的事都在這一個月戒奶嘴後做足了,真的讓我很難過,非常後悔,我人生至今30幾年沒做什麼事會後悔的,這件事大概是第一件了,真的真的真的超後悔的,奶嘴還給她後實在超嘔的,也很氣自己,唉!

 

12/14

晚上八點多爸比還沒回家,meme太無聊想睡,自己說「睡覺」,帶她進房間時,還自己對客廳的東西一一說再見,超可愛!(只是後來發生的事很不可愛就是了。)

 

昨晚有奶嘴,一夜好眠,我也覺得好輕鬆,但很氣這一個月來的辛苦算什麼,下午午覺很平和,放音樂給奶嘴,讓meme自己在旁邊滾到睡,跟以前一樣,不用抱好happy,但晚上就不了,吸著奶嘴還要討抱,不抱就哭不停,我好無奈又氣,告訴她有奶嘴就不能抱了,繼續哭,放棄不睡回客廳。誰知後來爸比陪睡時,又上演一次,但這次她不要奶嘴了,一直推開奶嘴,就是要抱,看來是聽懂我說有奶嘴就不能抱這回事,所以情願推開心愛的奶嘴也要哭著討抱。。。真的好崩潰啊我!

 

這個月的乳牙紀錄表,meme16顆牙囉~只差最後四顆大臼齒了。

乳牙紀錄表(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