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9M~1Y10M

image123.jpg 

image121.jpg 

 image122.jpg

 image120.jpg 

 

12/15~18

回阿嬤家住。

這幾天還奶嘴戒抱抱,所以要開始建立新的睡眠模式,且近來meme很容易怕無聊,所以連白天都黏我很緊,動不動要抱且哭哭啼啼,弄得我好累好累,正好趁回阿嬤家住,看能不能有所改善。

結果住了三晚,前二天要睡覺都還是狂哭,但第三天就進步了,拿著書邀我一起進房睡,說故事看書,玩點小遊戲,沒有討抱也沒有哭就和平睡著了。。。天啊,感謝所有的神。

 

這幾天在阿嬤家,晚上meme都可以跟放學回來的表哥表姐玩,非常開心,看來她很喜歡有伴,可惜meme沒有手足,雖然媽咪我很想給meme一個妹妹,不過爸比還是堅持只要有meme一個就夠了,啊,我也覺得養小孩很累很不簡單,但生在大家庭的我,實在無法想像沒有手足一個人過日子要怎麼過,好孤單啊,尤其以後我們夫妻走了以後,剩meme一人怎麼辦,這一年多來,一直在想這件事,覺得好可怕喔。

 

12/22

從阿嬤家回來五天了,這幾天白天我都盡量讓meme開心點,順著她的意,天氣不錯就一直帶出去散步走走,午覺跟晚上睡覺我都非常小心,陪玩陪唱陪聊天,meme已不再睡覺時討抱抱或哭哭了,至於還給她的奶嘴,吃得很順口,但沒有過去那麼依賴的感覺了,看來這件事算快要和平落幕了,厚,這孩子真是這個家的老大耶,哭起來連我都怕她,只能讓她十分,還好還好,總算是解決了。

 

12/24

每次我開衣櫃或抽屜時,meme會等在旁邊,然後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走衣櫃或抽屜裡的東西去玩,今天她搶了我的電棒捲,然後很高興的在一邊把電棒捲當麥克風拿著就開始唱唱跳跳起來了,真讓人傻眼,一來不知她那裡來的idea會把電棒捲當麥克風用,因為都有電線,所以還真的蠻像的,二來她何時知道唱歌時可以拿著麥克風的啊?我沒教啊,謎。

 

12/25~26

跟著爸比的朋友們一起去宜蘭玩,住礁溪老爺飯店,同行的還有一個小姐姐,meme還是一如以往出遊時的乖巧兼小活潑,不過跟那個很文靜的公主般的小姐姐比起來,meme真的超級外向活潑的,而且很能吃,跟她老媽我一樣,都不是公主型的啊,哈哈。

 

最近meme的便便變成有點便秘的狀態,都四五天才大,但又不是便秘的那種便,這次去宜蘭玩之前也是又四天沒大了,出遊前我只好跟meme說,出門在外嗯嗯不方便清(因為這麼多天沒大,一大起來量很可怕),乾脆玩回來再大好了,沒想到出去玩二天真的都沒大,但26號下午一回家她就大了,而且還是久違了的成型硬便哦,ya!灑花,轉圈,放鞭炮,好像幾個月沒看過她的成型硬便了說,超好清理的,太棒了啊,哈哈!

 

12/27

進入語言爆發期了,從宜蘭玩回來後心情很好的meme,從早到晚一直說話說不停,不管我教她什麼詞,都會"再一次、再一次"的央求我一再重覆講給她學,而且現在發音都蠻標準的,另外聽歌時可以記的詞跟跟著唱的地方越來越多了,不過這樣一直說話,還真的蠻吵的說,連吃飯時也一直吵著"這個、那個"指著要吃"肉肉、紅蘿蔔、魚、青菜。。。",真的好吵啊,哈哈!

 

12/28

 前陣子戒奶嘴造成的抱抱事件,在回外婆家住改善後,一直到這幾天為止,已經完全解決了,因為現在晚上睡覺又回到以前爸比陪睡的狀態,還會自己笑咪咪的說"媽媽,出去,拜拜~",讓我出房門去然後跟著爸比睡覺,真是太好了。

 

12/29

專心的拿著衣服折,專心的穿鞋穿襪,不然就是專心的拿著衣服扣子扣,再不然專心的拿原子筆畫畫,或者是專心的用巧虎郊遊野餐組玩家家酒,也可能,專心的纏著做飯的媽咪,給吃一口,再一口,再一口,絕對不走。

 

12/30

前陣子吃橘子時讓meme試著使用叉子,但她會把叉子拿來當湯匙用,不過這幾天已經真的會叉了,但今天吃完橘子後竟然把叉子放進口中一咬。。。把叉子的一根牙給咬斷了orz。。。是摩斯吃沙拉的叉子。

 

12/31

到三越A8幫爸比買西裝皮帶,花了幾個小時,好多專櫃阿姨都喜歡跟meme玩一下,或打招呼,meme就到處跟人說bye bye,連電梯小姐也是,只要出電梯,meme就跟電梯小姐說謝謝,小姐們還會跟她說不客氣,前幾天去宜蘭玩也是,表面看起來靜靜的meme,只要相處一下就知道她並不怕生,誰抱都可以,愛跟人說謝謝bye bye,親一下也可以,團體活動時會自己在旁找樂子不吵大人,帶著meme,走到那裡都有人稱讚meme是個乖小孩吶!

 

1/2

會背台語的"1,2,3。。。10"了,早上念給二次,晚上再念個三次,就背起來了。

 

1/3

最近會漏尿!因為晚餐會給湯喝,睡前恢復喝奶170cc.,然後因為天冷?總之一週有三次發生早上起床衣服都被尿溼的情況了,真糟糕,全身衣服換掉不打緊,穿著溼衣睡萬一感冒就不好了,所以我有點緊張,半夜一直給她換尿布,奇怪,以前都不會吶!

 

1/4

不只meme有尿尿危機,連我自己都膀胱炎,唉,超難過的,爸比還請半天假讓我去看病,後來還血尿說,不過我一點都不覺得怕,反而想說,哦~原來這就是血尿啊。。。,總之天太冷,害我竟然膀胱炎,真是xxx

 

1/5

最近很愛喝湯,只要一吃完飯,馬上大聲喊著"湯、湯、湯",可是有時候我沒有煮湯,meme有時聽到沒湯時還會哭出來咧,哈哈,一開始給她喝湯是用餵的,後來就堅持自己喝,好可怕,一定喝得到處都是啊,不過這二天很厲害了,會用湯匙就口喝,而且知道在湯碗的正上方喝,這樣漏下來的湯會回到碗裡,快喝完時還會雙手捧起碗來直接喝。。。真是好強啊meme

 

1/6

這次從礁溪老爺回來後心情一直很好,因為天冷又雨,從週日到今天已經五天沒出門了,meme也沒有不開心,還每天都很happy,讓我覺得很不習慣說。

 

1/7

很久之前就買給meme培養感情的紅色小馬桶,一直都被放在客廳桌下跟meme的二張小凳子一起,可有可無的存在著,不過有告訴meme那是馬桶,是嗯嗯跟尿尿用的,直到最近這幾天,meme竟在我蹲廁所的時候,自己跑去把紅色小馬桶搬到廁所門口,拿開蓋子,自己坐上去,嘴裡還念著"噓噓~"、"嗯嗯~",最後還加一句"臭臭!",真讓我驚訝吶,可愛又聰明的孩子,可惜現在是冬天,不然就訓練她戒尿布用馬桶了。

 

1/9~12

因為爸比出差,所以又回阿嬤家住囉,每天都跟哥哥姐姐玩的超high,小孩子還是需要伴啊!跟著哥哥看Dora,跟著姐姐看momo歡樂谷跳舞,看meme這麼開心,連阿嬤都說真可憐,沒伴啊。。。哈。

 

1/13

努力學拉拉鍊、學脫外套。

meme講台語的十二生肖,不知道可不可以背起來?

 

1/14

很會說話,喜歡自己唱著媽咪也聽不懂的歌曲,跟著momo姐姐跳舞的能力越來越強了。

 

 

最後,這個月沒有長牙,剩下最後四顆大臼齒,可能是會慢點吧,可別忘了長啊,不過雖然只有16顆,已經差不多可以跟著大人吃了,連煮玉米都啃得非常好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