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1M~2Y

blog160.jpg

blog161.jpg

blog163.jpg

blog162.jpg

blog159.jpg

blog158.jpg

 

blog157.jpg  

 

2/15

今天教meme做一串話跟動作,在爸比下班進門的時候,站在門口,彎腰鞠躬說:「上班辛苦了,歡迎回家,謝謝爸爸」。一次就會說了,很讚。不過晚上爸比回家的時候,meme正在品嚐最近的新歡"草莓",所以爸比進門時,她說的是:「你看草莓!」,歡迎回家詞只是隨便說說就跑回去吃草莓了orz。。。

 

2/16

meme台語,台語問「你今年幾歲?」,會台語回答:「2歲」還帶著比不完全的手勢,用台語問:「你爸爸叫什麼名字?你媽媽叫什麼名字?」,也都會回答。

 

2/17

最近meme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時,比方說巧虎不能看第三次,或是點心吃完了沒得續,或書念好幾本了不能再念。。。就是當她向我提出要求被我拒絕時,她會很難過的表情痛苦、全身扭啊扭的、還發出幾聲啜泣難過的哭聲,就是很誇張就是,通常不理她,她假哭個二聲就會自動停止,我只好跟她說要學會忍耐,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啊孩子,結果今天午睡前又上演一次這戲碼,meme自己哭幾聲後竟然用哭聲說了:「好好笑哦!」。。。天啊真是太好笑了,她不知在那學來了"好好笑"這詞,不過用錯地方了啦meme!!!"好好笑"不是用在這種地方好嗎?真是「好好笑哦」!

 

很好笑的故事,耳朵癢到連兔子的手都要拿來用了~話說前陣子到新光銀換了今年的兔子燈籠辛苦組好給meme玩,但有一隻兔子手會一直掉,晚上爸比竟然看到meme拿著那隻兔手在掏耳朵orz。。。是有這麼癢嗎 meme?連兔子手都拿來用了?到底是怎麼想到這樣的動作的啊,真是太好笑了!

後來晚上吃紅豆湯圓時不安份,在沙發爬上爬下的,果然跌倒把湯翻倒在我跟沙發上,被我小K二下後,叫meme罰跪,結果她不理我,改叫她罰站,還是不理我,很好,這還是第一次她不聽,我馬上猜到是跟爸比在旁邊有關,爸比一向是她的救星,聰明如meme,當然此時不怕我了,很好,我馬上關電視,把爸比趕到房間去不准出來(爸比其實不想走,但他怕把我惹火對他的前世情人更不利,所以乖乖進房了),接下來,meme就只能乖乖到牆邊罰站了,我一邊收拾殘局一邊對她曉以大義,meme的罰站也從難過啜泣演變成唱歌跳舞,最後還站在牆邊喊媽媽,討抱抱,完全忘記為何被罰,此時連爸比都忍不住偷偷開房門偷看順便求情,我也清完了,就放她自由,不過還是先要meme說了:「對不起,我錯了,下次不敢了。」

blog153.jpg 

 

2/18

晚上在看新買的書"小雞逛超市",很可愛的一本書,我跟meme都很喜歡,翻到一頁有海獺媽媽不買東西給小海獺,結果小海獺躺在地上哭鬧的圖,meme指著小海獺說:「跌倒,哭哭。」然後丟下書,躺在地上,表情痛苦的假哭幾聲,接著爬起來,指著書上的海獺媽媽問我:「什麼?」我告訴她:「這是海獺」,她馬上又丟下書,站到地上,開心的雙腳用力踏啊踏的,然後重覆以上哭哭&踏踏的情節三次,直到我受不了喊停為止。。。真是很會搞笑的孩子啊!

 

2/19

午睡時又不聽話直想玩,啊睡覺是有這麼痛苦嗎meme?每天午睡跟晚上睡前都要奮戰許久,今天跟她說:「數到三再不來睡就打屁股!」結果meme就自己開始數:「1、2、4、5、6。。。」,啊3怎麼不見了啊meme

 

今天在阿嬤家,第一次對wii感興趣,看哥哥玩wii瑪莉歐玩了大半年的meme,一直都沒啥興趣的,今天哥哥突然不想玩瑪莉歐,改玩大猩猩,結果meme被大猩猩迷得要死,目不轉睛看了好久,整個定住了,後來還讓她玩了一下,回家後一直念念不忘,直到睡前還念著大猩猩。。。

blog154.jpg  

半夜上網幫meme找生日禮物,我看上一種日本的木製家家酒玩具,好漂亮,整個好興奮,其實是我自己想玩吧?哈!

 

2/20

Meme這二天騎搖搖馬時,會自己說:「到了!」,然後下馬,很搞笑,有時還會帶娃娃一起騎,有時是巧虎,有時是無尾熊或其他,看她的心情囉,看來她真的很愛那搖搖馬。

 

2/21

每天一直說話,這二天尤其是「你看你看!」,整天要我看這個看那個,厚~真的很累吔,還很愛說:「meme拿,meme吃,meme撥,meme給。。。」

 

近來常幫meme剪頭髮,都只剪瀏海,而因為剪太多會看起來很呆,所以現在都是只修一點點,然後常修就好了,剪時都會給meme套上39元店買來的剪髮罩子,很好用很好清理。

blog156.jpg 

 

2/22

睡覺前拿著迪士尼帶回來的邦尼兔,放在枕頭上,幫兔子蓋被子,拍拍,叫兔子睡覺,還給嘴嘴,不然就是抱起兔子搖啊搖的,meme突然有這樣的舉動真讓我驚訝,因為她從小就對娃娃不感興趣的,也不需要什麼陪睡娃娃,難道是玩洋娃娃的時候到了嗎?

 

2/23

meme買的生日禮物寄來了,木製家家酒玩具,好漂亮啊,超開心,不過我擦洗完後要先通通風,要先藏在房間裡,不給meme看到,不然到時就沒有驚喜了,不過meme是個厲害的孩子,家裡多了或少了個小東西,或是東西改變位置她都會馬上發現,弄得我緊張,只要她一進那房間,我就趕快拿個東西蓋住,真累啊哈哈,幾次被她看到盒子,當然一直問是什麼?我看要藏好一點才行。

 

2/24

很愛幫忙收衣服、折衣服,跟著我進出後陽台收衣服時,只要給她二件,就開心的跟著我一起收衣服進房,還拿起衣服學我折,不給還不行,一定要讓她幫忙才行,不然meme就會大聲說:「要幫忙」,好好好,給你幫~

 

想學扣扣子跟拉拉鍊,跟她說大點再學,完全不理,就是執意要做,很認真的孩子。

 

2/25

奶奶託姨婆買的一大堆Baby Gap衣服寄到了,是奶奶跟姨婆送給meme的生日禮物,姨婆的眼光超好,衣服好漂亮,還有一隻很美的貓咪玩偶,但跟meme說是姨婆送的之後,每次meme都對著玩偶說是姨婆,要一直跟meme解釋那是貓咪,不是姨婆啦!

blog155.jpg 

 

2/26

天氣超好,爸比提議逛花博,結果又熱又擠,一個小時後,我們就落荒而逃了,meme一定也覺得不好玩,因為不論她想走上草皮、摸摸花朵、到處逛逛、爬上造景。。。,一律都會被爸比媽咪制止&帶走,對小人來說,一般小公園裡的小花還比較親切吧,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並不適合小孩啊,沒關係孩子,改天爸比媽咪帶你去大安森林公園讓你跑個夠,去台大校園讓你摸個夠,去我們家旁的公園讓你看個夠。

blog145.jpg

blog146.jpg

blog147.jpg 

 

2/27

今天天氣還是超好,約了阿公阿嬤舅媽表哥表姐一起坐貓纜,八個裡面有五個沒坐過,而跟昨天一樣,又是又熱又擠,但一家八口來都來了,怕沒車位還叫二台Taxi來的,所以不能再上演落荒而逃的戲碼,是說也沒有車可以逃,等坐貓纜的二個多小時中,完全買不到吃的,因為那一帶加動物園跟暴動沒二樣,連麥當勞都排了幾百人,先帶大家躲到兒童育樂中心去,還好裡面很涼,然後知道的人不多所以裡面沒有暴動,三隻小的也玩得很開心,把時間耗掉後終於坐到了貓纜,沒坐過的都很興奮很開心,很好,等待是值得的,誰知到了貓空後又是暴動狀態,也沒法去泡茶吃飯了,不說了,總之最後還是又熱又擠又排很久才坐到纜車下山了,真是很可怕的一天啊,不對,是二天啊。

blog148.jpg 

 

2/28

唉,今天的天氣還是該死的好,真是不出門對不起自己,不怕死的爸比媽咪今天還要去人擠人嗎?不不不,今天就到家附近走走吧,帶著meme愛的吹泡泡(雖說是meme很愛的吹泡泡,但是從沒給meme玩過啦,因為玩吹泡泡需要場地啦!),今天就到台大校園走走吧,果然meme玩的很開心,吃吃喝喝玩玩,這才是放假嘛~

blog149.jpg

blog150.jpg 

 

3/1

晚上睡前meme會自編自導自演一齣「尋嘴嘴記」,戲碼就是,先把吃在嘴裡的奶嘴往外一丟,然後跳起來大喊:「嘴嘴呢?嘴嘴呢?」,還左右張望做出一付到處找不到的神情,然後再撿起嘴嘴,大喊:「嘴嘴在這裡~」,然後重覆以上劇情數次,藉以拖延睡覺,但因為在床上,燈又關著,常常會發生嘴嘴真的不見了的情形,只好爸比媽咪開燈起床幫忙找,真是orz。。。

 

3/2

家裡沒有大面的鏡子或全身鏡,媽咪自己懶得照鏡子也很少給meme鏡子玩,因為怕meme弄破,但後來發現帶meme在外面逛服飾店或百貨公司時,meme常看到大面的鏡子就馬上開心的巴過去,照個不停,越大面鏡子照得越開心,可以照很久都不走,超可愛的。

 

3/3

很喜歡說「好好笑喔~」的meme,常邊說還邊帶動作,把手放在嘴邊摀著還笑到彎腰,再加上幾句「好好笑喔~」,自己笑得開心。。。其實媽咪覺得這樣的meme才是「好好笑喔~」,哈哈,真是喜感十足的meme啊!

 

3/4

只要問meme今天要吃飯還是麵?meme一定大聲回答:「麵!」,所以最近我們母女二人的午餐常常是麵,不過最近麥當勞加入戰局,給果麥當勞勝,媽咪後來想起還有迴轉壽司,再問幾次,結果,壽司地位不明,每次都有不同結果,確定的是,麥當勞>>飯,好笑的事,每次問meme時,meme都會偏著頭說:「嗯。。。我想想看。。。」,這到底又是那學來的啊,好笑吔。

 

3/5

媽咪連續弄了三天的窗簾,又拆又洗又修又裝的,忙了三天,除了一開始會一直來關心爬上爬下的媽咪外,meme很乖沒有來纏,讓媽咪做完一件大事,省了不少錢,換得像全新的窗簾,讚。

 

今天天氣不錯,所以中午又到台大校園去玩吹泡泡,回家後時間還早,想到前幾天第一次帶meme到附近的運動公園玩,比原來去的公園多了盪鞦韆跟蹺蹺板,meme很喜歡,今天就再帶著爸比一起去,不過今天是假日,人比上次多,唯一一個蹺蹺板有五個大姐姐佔住玩了很久,meme很想玩,就跑到大姐姐旁邊等,但等了一會兒都不見大姐姐起來,我跟meme說先玩別的,她也不會不開心,就高興的繼續玩別的了,真是個性格很好的孩子啊!

blog152.jpg 

blog151.jpg 

 

3/6

今天晚上帶meme散步,在十元店買了張貼紙給她,是她蹲在那兒自己選了一會兒決定的,自己挑好後大聲的說:"我要這個",幾乎經過間店都會買張貼紙給她玩玩,因為才十元超便宜又大張啊,因為手拿著貼紙,後來遇到狗狗經過,竟然只是對狗狗揮揮手說:"狗狗你好",就走了,沒像平時一樣熱情過度的追著狗不放,真是太好了。

 

3/7

Meme很愛啃玉米,這事其實是在過年前一次逛城中市場時發現的,陪爸比買電腦背包時,媽咪在旁嘴饞買來吃,meme硬是要吃,撥了一小塊給meme啃,沒想到meme啃得津津有味,還啃得非常乾淨,雖然嗯嗯時會嗯出一顆顆的玉米,不過之後發現meme愛吃玉米,偶爾會給她吃玉米濃湯,她真的也很愛,一喝就會馬上說:「玉米」,跟媽咪一樣熱愛玉米的小孩。

 

3/8~12

回阿嬤家住,每天都跟阿嬤玩得很開心,晚上等阿公跟姐姐哥哥回來就更high了,最後一天要回家,媽咪大放送,就帶meme去隔壁mall裡的寵物店看狗狗,這是每次回阿嬤家meme很喜歡看狗的地方,也喜歡那貨架上琳瑯滿目的小狗玩具,看起來的確小人們玩的跟小狗們玩的玩具是很像沒錯,meme還看上小狗鈴鐺,愛不釋手,所以媽咪就買了一顆給meme,要綁在脖子上嗎?哈哈!看完小狗後,還帶mememall樓上的遊樂場,照例沒有投錢讓meme坐坐那些電動搖搖馬啦什麼的,後來meme看到一個小哥哥在玩打地鼠,不過那台是打青蛙,meme很喜歡,乖乖站在後面看,等到小哥哥玩完離開,才上前拿起鎚子想打青蛙,不過媽咪沒有投錢,青蛙當然不會跳出來啊,可愛的meme竟然一隻手伸進洞裡把青蛙拉出來,一手拿鎚子要打,當下我覺得又可愛又好笑又有點小心酸,啊又不是沒錢,好啦好啦,媽咪就投了錢讓meme玩囉,meme跟媽咪跟阿嬤三人一起打青蛙,真是蠻有趣的。

 

Meme現在說話跟大人無異了,也會說,也很愛說,尤其喜歡形容詞,真的很可愛,說起國語字正腔圓,捲舌音超清楚,不過台語也可以說得很有味道,可惜會說的不多,因此回阿嬤家住時,常發生阿公跟meme說話,meme一臉茫然,唉,這都是我不好,我應該多跟meme說台語才是,要改進要改進。

 

3/13

因為meme2歲生日在週二,所以今天提前吃飯慶生,中午逛師大吃Evans,晚上是加上爺奶吃了陶板屋,雖然那裡其實沒有meme可吃的東西,不過媽咪帶了餅干跟麥當勞,吃完後還有服務生小姐來唱生日快樂歌,還給了相片,還算有趣,之後回家切蛋糕,終於把藏了好久的生日禮物:木製家家酒玩具拿給meme,果然她很喜歡,加上剛才在陶板屋門口買的貓咪存錢箱(一個超可愛的玩具,奶奶付錢),還有兒童餐的汽車,meme今天大豐收,連蛋糕都沒興趣吃了,可愛的女兒,爸比媽咪都好愛你,要健康快樂的長大喔!

  

3/14

為了慶祝meme明天的2歲生日,爸比今天明天還都休假,沒啦,其實是有假沒放,乾脆趁meme生日這二天請,今天天氣好好,所以就上陽明山看花,還吃了山菜,meme玩得很高興,媽咪則是吃得很高興,爸比當然就是二個女人高興他就高興,昨天出門二趟加今天這一趟共三趟,都給meme穿了奶奶跟姨婆送的美國寄回來的那一堆Baby Gap,真是超超超可愛的,每次幫meme打扮的漂亮可愛,媽咪就心滿意足,今天媽咪我也努力的扛單眼拚命幫meme拍照,因為媽咪一直都努力的要幫meme留下成長的點點滴滴,所以努力的寫文章,努力的拍照錄影,努力的弄blog跟相簿,親愛的女兒,爸比跟媽咪的寶貝,我們好愛你好愛你,一定要一起開心的過每一天哦!

 

Meme 2歲~身高:86 cm,體重:12.5 kg,頭圍:48 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