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的年夜飯由我來負責,我真是台灣好媳婦,自己褒。

雖然只有三大一小,但我還是做了八菜一湯加甜點共十道,沒辦法,我無法忍受冷清的年夜飯,所以就給它做了這~麼多!

IMG_7253 年夜飯八菜一湯+炸年糕.JPG  

 

紅燒牛肉 (小年夜前一天先做起來。這道菜是越放越好吃啊!)

IMG_7254.JPG

 

什錦如意菜 (小年夜先做起來。這道費工的菜我今年已是做了第三年,結果我每年做的內容物都不一樣,呵呵,今年用了榨菜跟荀)

IMG_7256.JPG

 

烏魚子(當天做。白蘿蔔切薄片,中間再切一刀不斷,夾入烏魚子跟蒜苗,練刀工啊!這種作法要當場吃完不能放,因蘿蔔會出水)

IMG_7259.JPG

 

香煎干貝 (當天做。我煎干貝的火候真的掌握的很不錯,秘訣就是,一定要很愛吃,噗~)

IMG_7260.JPG

 

炒透抽 (當天做。做這個只是因為,清冷凍庫)

IMG_7258.JPG

 

炒花椰菜 (當天做。不過前一天先洗切好川燙過,當天下鍋炒就好)

IMG_7255.JPG

 

紅燒蹄膀 (來自麒麟豬腳,小年夜送到。這個每年都要買,厚呷~)

IMG_7257.JPG

 

年年有魚 (當天做。這尾是嘉臘魚,本是想買白鯧,不過白鯧好貴,所以改成嘉臘,這尾很大哦,平底鍋都放不下,煎的蠻美的)

IMG_7261.JPG

 

白菜火鍋湯 (白菜湯底小年夜做。火鍋料就除夕當天再加進去煮就好)

IMG_7262.JPG

 

飯後甜點炸年糕 (當天做。)

今年不用麵粉炸,改用餛飩皮,有二種做法:

1。年糕切成約手指長寬,用餛飩皮包起來油炸,二邊不用包緊空空的沒關係,年糕不會跑出來,很好吃哦~(圖片上方長條型的)

2。同上作法,但可以在裡面包酸菜末,變成鹹的,很特別,是小時候媽媽常做的方法,我自己超愛的。(圖片下方四角型的)

IMG_7269.JPG  

 

今年做這些菜,分成三天做,時間分配得宜,所以除夕當天其實我也沒有很忙很趕,還蠻悠閒的說,明年的年夜飯菜單我已想得差不多了,決定煮些新菜,然後就是,改六菜一湯就好,不然實在吃不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