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要吃點涼爽的
而且家中有一罐芝麻醬一直未開封
所以就做了這個芝麻醬涼麵




很廢工吔,主要是配料要切,不過成功處理蛋皮很有成就感,麵煮好要過冷水,泡冰水,拌油
而芝麻醬就麻煩了,一般食譜上大都寫:芝麻醬,水,醋,醬油,糖,香油..不出這幾樣
但實際上問題很大,首先芝麻醬加水就攪不勻,加上香油就更不得了,一坨一坨的
總之我覺的不太妙,芝麻醬真的不好處理

後來老公提起瓊芳居的涼麵,說不錯吃
那當然是由我這個英英美代子出馬去張羅
找一天下午去西門町逛街順便嚐鮮
雖說西門町是我的地盤,但我還真沒吃過瓊芳居
必竟萬年樓下美食這麼多,我最鍾愛甜不辣肉圓等
其實瓊芳居就在西門町萬年大樓B1,電扶梯旁邊

總之這天我點了大碗涼麵$60+小菜-豆包$30+紅油抄手$45(事先上網做功課必點菜色),共$135
嗯,味道真的很不錯,不過涼麵就如傳說中的貴史人,60元大盤分量也沒幾口,更別說30元小盤的
男生要吃飽大約要三盤大盤的吧,看來是吃巧不吃飽的一家店
而配料就是一點點的小黃瓜跟紅蘿蔔絲而已,醬料如同網友說的有醋,所以很開胃
紅油抄手不錯吃,豆包普普,同樣的分量都是極少
總之我後來又去吃了甜不辣,不然真的沒有飽足感吶

而外帶回家當老公晚餐的涼麵受到老公的好評,只是我心想,就這麼簡單的醬汁跟配料???
想想麵條跟配料都很簡單,問題就在醬汁囉
所以就試著自己調了一碗瓊芳居的涼麵醬汁,很意外的還真讓我Try出來了
水,一點醬油,一點烹大師或雞粉,一點黑白醋,一點香油,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糖,調勻即可
懶得慢慢調勻就丟去微波30秒也可
相似度有90%哦,以後自己做就好囉
而且,豆包就更簡單了,用醬油跟油跟糖滷就好啦
想吃辣,超市買辣油回來自己加,真的很簡單啦~~~~~~~~~~~~~~~~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