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南門市場感受年味,在人山人海中,買了以下這些~

徐家點心舖:蛋黃千層糕、紅豆年糕、廣式蘿蔔糕 $410


快車:蜜汁豬肉乾 $200


萬有全:帶骨的金華火腿,要加干貝熬老母雞湯的(嗚。。。味道好重)$110


買了這些後,逛到南門市場B1,看了殺鰱魚,最肥的一條比我的腰還粗吧!有位太太說要燻魚,所以要中段,我以為只有豬腳有中段這回事,原來買魚也有?另一位太太要整條魚,挑了一條好大的,老闆先用刀柄用力敲一下魚頭,然後切下魚頭,接著點點點XXX,好大一條,血淋淋。。。我的媽呀。。。我覺得看日本人的鮪魚秀比較沒有那麼血腥吔

接著看殺鱉,就是甲魚,頭一次看到,老闆娘很猛,先把鱉頭釘在砧板上,把鱉頭拉~~~長,拿出菜刀威猛一揮,剁下鱉頭,接下來也是點點點XXX,嗚嗚我的媽媽咪啊。。。可以吃的東西這麼多,為什麼要吃鱉啊,我不懂我不懂

然後看到每年婆婆都會買的大明蝦,一隻100多,婆婆每年買的是一隻要300多的超大size,因為我最小,所以每年我都分配二隻扣打要吃,希望她今年不要再買了,草蝦也很好吃啦!這明蝦沒有殺不殺的,現場還有冷凍的,所以沒有血腥事件發生

呼~看了血淋淋二連播,到旁邊看看可愛的蔬果們,南門市場有很多小市場沒有的蔬菜吶,請大家多吃蔬果!

在B1逛完後,又回一樓打算到億長御坊轉轉,可是整個熟食區因為億長御坊的關係呈現大暴動的狀態,我跟老公意思意思從人群中奮力擠啊擠的,從店門口擠了過去,平常五步路的距離,花了快十分鐘,真是太扯了,不買走人!是說要買也買不到啦。。。反正平常在101也吃過不少了

最後這張是起了一大早到家附近市場搶的豬小排跟里肌,昨天去太晚,小排骨賣完了,害我今天只好早起再買一次,因為不爽所以買很多,哈哈
一整排的小排骨全部切好包起來,一大條里肌全部切好包起來,結果回家一算有15片,我要吃要何時啊?


最後把家裡佈置佈置,撤掉聖誕節的吊飾,把過年的傢伙拿出來綁一綁掛一掛,
咪那桑,要過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