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5M~1Y6M

image63.jpg

image61.jpg

image62.jpg  

8/15

Meme愛看書吔,很小的時候,就會自己拿起圖畫書來看,可以看很久,最近是午睡前或晚上睡覺前,會自己去書櫃拿書來給爸比或媽咪,要我們陪她看,念給她聽,真是乖小孩,可惜她老爸老媽年紀大沒體力,實在。。。,今天午睡時,我實在太累,沒幫她念,結果她一本一本搬過來塞進我手裡,把房間的書櫃裡十幾本都搬空搬到我枕頭邊來,真可愛,不過那些書有的都是硬殼書,我躺在床上,眼睛也不敢閉,因為被敲到超痛的,哈!

 

Meme從很小就有左利手傾向,一開始會擔心,後來就想說算了,讓她自然發展,這二天她自己吃飯,也是用左手,若把湯匙放她右手,吃一口她就自己換回左手了,確定她就是左利手沒錯,晚上上網看了些資料,決定就讓她做自己,當然,若能左右開攻就更好了,以後成長的一些不便,我會幫她慢慢克服。

我跟老公說,我們的寶貝真是上天賜與的禮物,她是如此特別,從出生前到現在,有那麼多的與眾不同,加起來這是幾萬或幾十萬分之一的機率啊!每次從一開始的擔心到後來的寬心接受,都讓我學習更多,我跟老公注定在養小孩這條路,從一開始就與一般人不一樣了。

 

8/16

這幾天晚上都會帶meme跟新買的三輪車出去散步,meme還是一樣不肯坐,要自己推著到處跑,還會把車丟了自己亂跑,顧得超累,不過能讓meme出去跑跑運動一下,她也比較好睡,更何況,她現在吃完晚飯後,就會跑到三輪車旁,一直比一直比,想玩,呵呵!

 

樂高積本可以疊比自己的身高還高哦,真棒,還會自己把形狀不同的挑掉,留自己要的。

 

8/17

第一次看牙,主要想檢查meme有沒有蛀牙,因為有幾點小白點,不知道是啥?掛了萬芳兒童牙科,去之前我緊張了好多天哦,因為小孩哪肯乖乖看牙,現場一定很慘烈,還好掛的是一號,可以快點看完快點走,結果今天幫meme看的醫生不是我掛的那個,反正檢查後meme沒有蛀牙,真是太好了,另還順便塗了氟,當然過程中meme就是一直哭啦,我只好抱著meme站著聽醫生解說,哈!還買了氟錠要給meme吃,半年後再回來檢查囉,每天還是要努力奮戰刷牙,千萬不能讓meme蛀牙啊!

 

8/19

今天第一次,用腳踏車載meme到附近的頂好超市買東西,因為那個超市有那種有兒童座的大推車,我若用腳踏車載她去,就直接把她放在超市推車上,不要逛太久,時間很短,meme應該是可以接受,所以今天冒險不帶推車就帶meme出門看看,我騎車時好緊張,也很小心,只是meme去跟回來在坐腳踏車時的表情都好僵哦,可能她第一次坐腳踏車也會緊張哦,哈哈!還好一路上都很順利,以後我們母女兩無聊時又多一件事可以打發時間囉~

 

8/20

Meme自己養成睡覺前要看書的習慣,總是一本一本的拿來給媽咪或爸比念,還自己動手翻啊翻的,最厲害是認得那些書哦,我叫她拿棕色的熊或好餓的毛毛蟲,她都可以正確的拿過來,好棒,可是為什麼叫她拿尿布就不肯,真是。

 

8/21

今天幫meme買了二本玩具書,一本是有動物叫聲的,一本是有動物可以黏貼的,其實月初才買了"棕色的熊"跟"好餓的毛毛蟲"二本,然後這個月還買了三輪車,球,一堆訓練吃飯的kitty餐具,還有買奶粉尿布的玩具鼓跟音樂瓢蟲。。。若再加上巧連智的書跟玩具。。。這個月真的買太多meme的東西的啦,好失控哦,偏偏看到都好想買說,唉!

 

8/22

原本是晚上刷一次牙,現在改成午睡前也刷,放了好一陣子的巧虎刷牙給meme看,但meme還是不配合啊,只好還是用紗布巾幫她刷,每次都被咬得好痛,而且一定哭,唉!

 

8/27

下午比較有空閒,精神也不錯,想說來幫meme戒奶嘴看看,結果好慘哦,我看還是過幾個月再說吧!

 

8/29

發燒了!39度,早上爸比起床後發現的,不過除了燒以外,一切都好,依以往經驗,不會燒超過一天滴,不過爸比堅持要帶去看醫生,好吧,就去吧。

 

8/30

太奇怪了,竟然還在燒,不過只燒到38。多,沒有超過39,爸比還是很緊張,媽咪倒是覺得還好,平常心吧,必竟meme能吃能睡能玩的,我懷疑是玫瑰疹。晚上睡前完全退燒了。

 

9/1

Meme身上起了很小的疹子,只長在身體正&背面跟額頭一點點,meme一點也不癢,先觀察吧,難道真是玫瑰疹?(疹子三天後自己消了)

 

9/3

除了原本會說的"媽媽,謝謝,爸爸,奶奶,阿公,阿嬤,好~,狗狗,哥哥,bye bye"之外,今天好幾次可以重覆我的尾音尾字講好多字跟詞,看來,離說話之路不遠了。

 

9/7~11

回新莊住,臻很乖,而且每天都很high,很高興,每天母女倆到處逛大街買東西,待到週六讓爸比來帶我們回家。

 

9/13

越來越會說話了,學尾音很厲害了,會自動重覆最後一個字,但是"麵包"說成"包包",就真的很好笑吔!

 

9/14

這次meme從阿嬤家回來後,心情還是很high,沒像上次一樣心情不好,真是太好了。這次感覺又長大不少,好像每次回阿嬤家住再回來後都是這樣,住在人多的家裡,跟每天只跟媽咪在一起,是很不一樣的生活吧!

 

 

這個月的乳牙紀錄表,meme有12顆牙囉~

乳牙紀錄表(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