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7M~1Y8M  戒奶嘴,戒奶,吃白飯不煮粥了 

IMG_7704.JPG 

image112.jpg 

 image108.jpg

image104.jpg 

image105.jpg 

 

10/16

今天週六,晚上拉肚子,半夜12點半,燒38.9,半夜1點,38.6,餵退燒藥2.5cc。(發現meme每次燒都在週末吔)

 

很會認書上的圖畫,動物啦、花草啦、日用品啦,考她都可以正確的指出來,超厲害,不過有時候會故意指成錯的,買了「小金魚逃走了」這本書,第一次看時,馬上就可以指出每一頁的小金魚在那裡喔,呵呵~

 

10/17

昨晚半夜就退燒了,看來是拉肚子引起的。

 

10/18

很愛幫忙,晾衣服啦,丟尿布啦,去樓下拿信啦,請她幫忙會很高興,興致勃勃的努力做,到樓下散步時給她拿個小提袋,也會很認真的拿喔~

 

10/19

Do Re Mi音符念的很好,快要背起來了,雖然很會認圖畫,但教她認123卻好像不行,有空再試試。

 

10/20

這幾天一直下雨,已經三天沒出門了,meme心情很不好啊,睡午覺起來臉都好臭,很難取悅,上週六到現在的拉肚子時好時壞,晚上只好去看醫生了。

 

媽咪研究了一個禮拜的香港行,今天去訂囉,12月要帶meme去香港迪士尼玩囉,ya

 

10/23

今天帶Meme去動物園,是meme第一次去喔!看了貓熊跟其他動物,以後要常帶她來。

 

10/25

什麼事都想自己來,想幫她做還會生氣哦,自我主張越來越強了,不管幫她做什麼都有好多意見,厚,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自己突然學會翻跟斗,在床上就自己翻起來了,哈!

 

10/26

下雨下了十多天了,除了去動物園那天外,這禮拜又是一直下雨,都不能出門,母女倆都被悶壞了,meme的情緒也越來越不好,整天黏著我不放,好可憐啊。。。玩具都玩膩了,書也不想看了說,唉!

 

10/27

上禮拜拉肚子到現在有好很多了,只是嗯嗯變成軟的。。。真麻煩,要怎麼讓它成形啊???不想再讓meme吃肉鬆粥跟吐司了啦,我光看都看煩了,決定開始弄燉飯給meme吃,白飯加水加料熬煮,吃比較硬的東西,嗯嗯會變比較硬嗎?再試試蘋果囉~

希望meme的牙齒快快長齊,就可以吃各式各樣的東西了,我也不用特別弄了。

 

10/28

在家悶了這麼多天,習慣出門趴趴走的meme脾氣變好差,動不動就哭哭討抱抱,我只好連櫃子都開給她玩啦,今天還拿呼拉圈玩遊戲,memehigh哦,晚上洗澡前拿蠟筆給她畫畫,也是好開心,竟然玩了一小時,只是收拾很麻煩,哈!

 

10/29

還是下雨。。。哇咧!早上只好帶meme到地下停車場坐三輪車,沒辦法,下雨出不去,只好到地下停車場,繞了停車場好多圈,要帶meme回家,她一看到要進電梯就哭了,只好把三輪車先停著,改騎腳踏車載著她繼續繞著停車場轉,看meme好高興,只是我們在停車場轉了幾十圈,管理員要是從監視器有看到,一定很好笑吧!

 

11/1

今天開始戒奶嘴!!!~話說二週來嗯嗯都還是軟軟的,因為接來要出門玩,所以今天帶去給醫生看看,結果小兒科醫生說,meme大大不硬是因為喝牛奶,說根本不必給她喝奶了啦,連奶嘴都不用,叭啦叭啦。。。,所以擇日不如撞日,就從今天開始戒嘴嘴吧,順便連起床奶跟睡前奶也不餵了,改吃麵包豆漿之類的。 

IMG_5490 優生姆指型L號奶嘴byebye.JPG 

 

11/5~6

台中二天一夜小旅行,出發前一晚竟然流鼻水感冒了,房錢都付了,我可不想浪費,還好meme很強,吃了藥,第二天就好了,這次去台中沒帶奶,真的讓她跟著我們吃大餐了,仍然是好吃好睡好玩的厲害meme哦~

 

11/7

今天自己把七個音符Do Re Mi Fa So La Si Do全部背完了,真厲害啊meme

 

11/8

戒奶嘴一週,情況報告:原本meme本來白天就沒吃嘴嘴的,只有睡覺時要吃,所以應該算是不會太痛苦的來戒。第一、二天時還好,也沒哭,就是要睡覺時我就抱著她搖啊搖,話話meme可是從出生起都不需要人家抱著奶睡的說,竟然是因為戒奶嘴才在一歲七個多月大時才被媽咪抱著奶睡,其實是因為我太知道她對嘴嘴的愛很深,因為心中覺得剝奪了她的愛,想補償她,給她安慰,所以我主動抱她搖睡。前二天時還好,好像蠻無所謂的,我以為輕輕鬆鬆就可以成功了,沒想到第三天開始她開始會開口要了,我只好說:嘴嘴被狗狗吃掉了!哈,好爛的理由喔,可是meme聽了也沒再說啥了,只是睡覺時嘴巴會一直做出吸吮的動作,二隻手也會不知該放那裡,看起來好可憐,真想給她吃!總之從第三天起到滿一週時,meme會小小吵著要,我也繼續抱抱搖搖來奶睡她。

滿一週時,覺得還沒完全戒掉,反而日益想念啊,傷腦筋,要繼續努力。

 

11/10

長牙:下右8

 

11/11

戒奶嘴:因為meme在長牙,加上這二天小感冒流鼻水鼻塞,身體不舒服更需要安慰品,所以情形不但沒有進步反而退步,我已經抱不動不想再搖睡她了,想讓她像以前一樣自己睡,可是meme已經讓我搖上癮了,一定要我抱,母女二人堅持不讓,所以要睡午覺時就僵持不下哭哭。。。唉,然後晚上則是一直玩不肯睡,總之這幾天真是亂七八糟,我一度想放棄算了,覺得好累哦!但想到以後大點會更難戒,還是繼續努力吧!要先解決鼻塞不能呼吸造成身體不舒服的問題,才能讓meme不需要尋求安慰而想吃嘴嘴,所以就趕忙帶去看醫生拿藥吃,繼續努力!

 

11/14

戒奶嘴二週報告:因為吃藥,鼻水鼻塞一天就好了,情況大大改善,到今天戒奶嘴滿二週,算是完全戒掉了,YA

而二週前因拉肚子而停掉的奶,因為拉肚子早好了,雖然便便變成軟便,但沒問題了,所以恢復起床奶囉!

這幾天也開始不煮粥了,直接跟著我們大人吃白飯,但會把她可以吃的菜先剪碎,或是蒸蛋拌飯給她吃,原則上常備一大鍋排骨湯或雞湯,裡面可以放很多蔬菜或配料一起煮,比較方便,大人也可以吃的營養,總之好胃口的meme基本上吃什麼都沒問題的,沒奶喝也很無所謂,哈哈,她唯一的問題就是,永遠都吃不夠!

 

這個月的乳牙紀錄表,meme15顆牙囉~

乳牙紀錄表(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