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0M~1Y11M

image138.jpg

image139.jpg

image140.jpg

image141.jpg 

 

1/15

之前夏天時,meme因為每天被我帶出去散步或去公園玩,曬得有點黑,本想說冬天來後可以恢復白晰的皮膚,沒想到最近二邊臉頰越來越黑也紅紅的,明明今年冬天冷的要命也沒出門也沒太陽曬,怎麼不但沒有白回來反而更黑,想了幾天,原來。。。是電暖器曬出來的orz。。。就是那種像電風扇有燈的那種電暖器,家裡有二台,天冷很常開,高度正好跟meme的頭一樣,就是這樣。。。曬黑了!我的媽啊。。。要想辦法不要照到meme的臉才行,不然都白不回來啊!

 

1/17

越來越有主見,叫也叫不來,會做的事叫她做也不做,也不知從那裡學來"不要"這詞。

 

1/18

會自己開旋轉式的瓶蓋,而且這二天一直爬上椅子,爬上爬下的,傷腦筋。

 

1/19

蘋果臉很嚴重的meme,兩頰有些小小脫皮結成小巴,摸起來都粗粗的,粉可憐,想起去年幫她買的一些乳液,趕快拿出來用,擦了施巴乳液沒有用,就擦貝恩雪花膏,好像有好一點,如果再不行就只好試凡士林囉,小寶貝的臉蛋真是嬌嫩啊

 

1/20

會分辨一些形狀了,圓形、三角、正方形,還有以前就會的星星、愛心。

 

1/23

可能是要過年了還是怎樣,想幫meme買新衣,結果這二週來一發不可收拾的買了十幾件,花了六仟多,加上買了玩具枕頭什麼的,花了八仟元,我要節制點了。

 

1/24

Meme很喜歡一台木頭做的平行搖的搖搖馬,平時看的小兒科裡有,每次去都坐很久,很愛,某天我在家附近的銀樓買金子,銀樓裡有一台一模一樣的,meme可以乖乖坐20分鐘不下來,她是真的很愛,銀樓小姐說那台搖搖馬有十幾年囉,應該找不到了吧,也是,小兒科裡那台也是很老舊吶,可是很想買一台給meme,想了一陣子,前幾天上網拍找了找,竟給我找到了,還有工廠在做,而且是台灣製造哦,馬上就買了一台,今天收到了,果真跟小兒科&銀樓那台一模一樣,不同的是這台是全新品,沒有歲月的痕跡,meme看了當然馬上要騎,也很快就學會自己上馬下馬囉,看來是蠻喜歡的,很好,媽咪我花這個錢就是想看你開心的表情,這樣就夠了~

image133.jpg 

 

1/25

最近學會叫人,就是指使人,站在定點,對著媽咪招手說"來、來",如果不聽從大小姐的指令,她會親自走過來,拉著你的手,去做她想做的事,比如說,畫畫、看書、玩玩具、拿東西。。。,人小鬼大。

 

1/26

最近越來越常叫著要"尿尿"了,而且一定拿出自己的紅色小馬桶坐上去,不過偶爾會把小馬桶當成帽子戴在頭上orz。。。

image131.jpg 

 

1/28

會背台語的十二生肖了,不過最近要meme背這些東西,要她心情好才背,不然就會onetwo直接twelve然後結束。

 

這個月的巧虎玩具是小狗刷牙玩偶,不過對左利手的meme來說很不方便玩,我就自己把牙刷剪下來,改縫到另外一隻手去,想來以後還會有很多這類事情吧!(我有先打電話給巧連智客服,問她們像是這類玩具有沒有針對左利手的小朋友設計,結果當然是沒有,哼哼。)

image132.JPG 

 

1/29

要過年了,教meme說"恭喜恭喜"還帶上動作,再加一句"紅包拿來",結果meme恭喜恭喜都隨便說,但是紅包拿來說的又大聲又好,很可愛又標準的娃娃音。

 

2/1

全家人都重感冒,是由meme開始,狂流鼻涕外加咳嗽,再來是爸比,最後媽咪也輪陷,所以大家一起咳,誰也不必怕被傳了,但是要過年了吔,才在生病,很討厭,很不舒服。

 

2/2

不乖,教meme學罰站、罰跪,meme不覺得是處罰,覺得我在跟她玩,所以做得很happy

image135.jpg 

 

2/3

很久前買的不受meme喜愛的木頭積木,meme這二天突然想跟爸比玩,而且跟爸比排得不錯,不像之前跟媽咪玩只會搞破壞,看來相同的東西,跟不同人玩會有不同的火花,積木一定很開心終於受到關注吧!

 

2/4

初二回阿嬤的娘家,看到好多久違的家人的meme一開始不說話,只是看,不過不久就自在的吃了起來了,收了好多紅包,要健康快樂的長大喔!

 

2/5

原來就會玩iphonememe,這幾天因為爸比放年假每天朝夕相處,跟iphone相處時間變長,變得離不開iphone,動不動就手機手機、iphone iphone的叫,想玩,為了想玩想拿,"iphone"這個音發的異常清晰,現在的小孩真是的,媽咪小時候玩的東西可是石頭、榨醬草之類的東西吔。

image137.JPG 

 

2/6

過年難得天氣好,但要避開人潮,所以到天母忠誠路逛逛,吃了飯後就在路上曬太陽溜小孩,其實是被小孩溜啦,meme看到商場的掃地清潔伯伯,竟然跑到人家旁邊大聲問"幹什麼?",我的天啊,這孩子真是太大方,什麼都不怕,我趕快跟她說伯伯在掃地啊,很辛苦,要謝謝伯伯,meme走時還不忘說bye bye,沿路遇到人跟狗也都不忘打招呼,經過三越時還自己走進去,看到廁所標示還邊說"尿尿、尿尿"的走過去,把我跟老公嚇好大一跳,她怎麼認得的???而且meme還很快的跑進男廁裡,我要老公快把她帶出來,要把她帶走時她還不走,只好帶著她進女廁,她進了廁所後挑了一間進去,認真的要爬上馬桶,真的讓我太吃驚了,只好帶她去洗手後快把她帶離三越,我跟老公都不知道一歲多的小孩怎麼會自己找到百貨公司的廁所進去,這還是她第一次進去喔,說實在,連我這個大人常常在百貨公司找洗手間有時都要找一會兒吶!

image142.jpg 

 

今天開車到加油站加油時,爸比很無聊的教meme說"95加滿,刷卡降價",沒想到聽一次,meme就說的非常標準,而且很溜,meme不知道是啥意思,還開心的一直說,真好玩。

 

2/7

天氣好好,爸比想去動物園,不過人好多,停車場排好~長,所以就改去媽咪想去的大安森林公園,meme在這裡自由自在的到處走走看看,很快樂,看到溜直排輪的場地裡,很多哥哥姐姐在溜直排輪,一直想衝進去,爸比跟媽咪拉好久,後來meme生氣的哭了,我說meme啊,你還太小啦,等你長大還想學,或許,媽咪陪你一起學好嗎?

image143.JPG 

 

搖搖馬已經被meme當成寶座了,每天睡醒或出門回家第一件事一定是騎到馬上去,而且現在騎搖搖馬的技術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可以側著騎、蹲在馬上搖,甚至於站在馬上搖,有夠危險,就算當場看到制止她,也會趁大人不注意時起勁的表演特技,真是傷腦筋,但是很高興她這麼愛,那我錢花得很值得。

image134.jpg 

 

2/8

這幾天天氣很好,有太陽而且氣溫很高,今天爸比放完年假上班去,又回到媽咪跟meme的二人世界,早上帶meme去郵局存壓歲錢,因為人多等很久,就先在樓下逛逛,結果失控的小妞逛起大街來,每間店都要跑進去逛不說,還對著修機車、賣家具、美容院的人問"這什麼?",還比手畫腳的,真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孩,弄得媽咪我一直要去把meme抓回來還得對人家陪笑臉,雖然大家都覺得meme很可愛,不過我可是追得很累,另外在郵局時,看到椅子上一個不知是誰的空紅包袋,meme竟然快手快腳的說"紅包拿來"就想伸手去拿,還好被我看到快點帶走,真是昏倒。

傍晚帶她去公園玩,結果騎在腳踏車上時也可以跟等紅綠燈的阿姨玩還kiss bye,買晚餐時跑進人家炸排骨包便當的工作區逛大街,被我捉出來時,包便當的阿姨還笑問她參觀完了嗎?meme想了想,竟然對阿姨說"恭喜恭喜"還帶上動作,又好氣又好笑的meme

 

2/9

很愛說話,每天從早到晚說個不停,問話也會回"是、好、懂、要、不要。。。",常跟在旁邊問"幹什麼?",不然就是指著東西問"什麼?",講話越來越清楚,童言童語超可愛的,也愛幫忙,吃東西時會自己拿碗、手帕、圍兜、湯匙、水杯。。。,幫忙收衣服,折衣服。。。,從早到晚忙個不停的小傢伙。

 

2/10

最近每天洗澡都跟meme玩"抱抱",就是原本抱著她洗臉洗髮前,會親親她,跟她說說我愛你之類的,這幾天變成我們二個都張開雙臂,大喊"抱抱!"後抱在一起還用手拍拍對方的背,然後放開對方,再張開雙臂,再大喊"抱抱!"後再抱在一起。。。重覆做個十來次,到我累了喊停為止,而且才玩三天而已,已經演變成用各種不同音量跟聲調喊"抱抱!"了,很有趣說,變成洗澡前的儀式了。

 

晚上洗澡完後發生了撕書事件,meme雖然做錯事在先,但今天被媽咪打全都是爸比的錯,媽咪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出真象,不過meme已經被罰完了,所以,都是爸比的錯!害媽咪氣得要死,meme也被小K,不過因為媽咪太氣,連meme都知道,竟然乖乖在黑黑的客廳罰跪完全不敢動,真還是第一次咧。

 

2/11

會說出自己的名字、爸比的名字、媽咪的名字,也越來越會講電話了,媽咪跟阿嬤或阿姨講電話時,meme也可以講上幾句,另外,認得數字1~10,也認得自己的中文全名,最近越來越調皮,也很有活力,除了一直講話,想看書的時候,也會一直纏著不放,尤其是午睡前,一本接一本的。

meme很小的時候我買過39元店的拼圖給她玩,不過當時只會用嘴巴咬所以收起來了,這幾天又拿出來給她玩,結果現在有點會玩了喔~

image136.jpg 

 

2/12

嗯嗯完會跟媽咪說:「大便」。而且有時隨口問問meme有沒有大便?meme都能正確回答,真是太棒了,希望今年夏天戒尿布可以順利。

 

2/13

今天帶meme到國父紀念館看花燈,結果meme根本不看花燈,反而對國父紀念館裡賣小玩具的攤販有興趣,一下是會噴水的大象,一下是吹泡泡,還追著人家的泡泡玩不肯走,攤販很多,到處都有,後來還買了風車跟吹泡泡給她,爸比跟媽咪追著meme跑,超累,人也很多,還下起了雨,好吧,還是回家吧。

最近很能自己玩樂打發時間,不黏人,所以媽咪可以做很多家事,還能專心做真正的菜,真是太好了,不過也因為meme讓媽咪專心做事,所以媽咪忙完時也能更專心的陪meme玩耍及念書,最近買了幾本好看的新書,也有幾樣新玩具,有時常在想可以再教meme些什麼新的東西,不過其實她這個年紀只要每天認真的玩耍就很夠了,媽咪跟爸比都感覺meme是個聰明的孩子,學習力也很強,活潑外向,我想,這就是她最大的本錢,不想當緊張的父母,不想要求孩子什麼,這個時候,就玩吧。

 

2/14

好會說話,也很會抱怨,賴床會說:「睡覺」,餅干吃完還想吃會說:「還要」,對好奇的東西會指著問:「那個 是什麼?」玩耍時撞到會說:「痛痛」,當然不乖被我打時也會說痛,還加上哀怨及疑問的眼神,尤其知道媽咪生氣時,會更加開朗的說話想逗媽咪開心,如果我繼續不理她,她就使出更多可愛的招數。。。其實還會說好多好多話,沒辦法一一寫下了,反正就是很會說話了,看到電視廣告時,每個東西都要問是什麼,媽咪我也是有問必答,想知道就通通告訴你吧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