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9.JPG  

Day1   3/31(四)

從後天開始有一連四天的清明節連假,最近剛好媽咪我忙完很多事,心理上很空閒,所以想再來幫meme戒奶嘴。

為何要挑連假?有鑑於上次的失敗經驗(1.8ys),這次打算讓她哭,所以挑連假,半夜吵到爸比也不用擔心,因為隔天不用上班。

而且最近meme突然喜歡上去年買的二隻麥當勞的哆拉A夢,已經放在那兒很久了,這幾天突然愛上,睡前會抓著把玩,很好,可以當成移情的工具。

另外最重要的是,我這幾天沒事要做,心情剛好很清閒,這很重要,媽媽要身心健康狀態才適合戒奶嘴,以免沒耐心失控,大人小孩遭殃。

 

綜合以上,晚上爸比下班後,跟爸比報告了一下我的計劃,晚上睡覺時就不給奶嘴了。

但meme不放棄一直要,我只好偷偷拿一個奶嘴到廚房去剪斷一節再給她,

meme一看就說:壞了,嘴嘴壞了。。。還放到嘴裡吸二下再拿出來,說著嘴嘴壞了。。。

我順勢說:對啊,嘴嘴壞了不能吃了,明天拿去給醫生修理。

之後本打算跟她耗到半夜二點,可沒想到她翻了翻,11點就睡了,整夜有不停用手在找嘴嘴,摸到後看看或吃吃就想起壞了再放回去,

半夜一次起來大哭,狂拉著我要我抱她,但我就是坐在床上不抱她,爸比也在旁警告我不能抱,meme真的是狂哭哦,好可憐,

不過約十五分鐘吧,哭累就倒在床上睡著了,就這樣,整夜只哭了一次。

 

Day2   4/1(五)

今天要帶meme到耳鼻喉科看耳朵,因她近來很常挖耳朵,還說痛,不知真假,只好去看醫生確定一下。

結果只是輕微外耳炎,可能是她自己挖的,總之不是中耳炎就好了。

出門前我把剪壞的奶嘴放口袋,趁看完醫生出診間時把奶嘴放醫生桌上,跟meme說:把嘴嘴給醫生修理哦!

就帶她回家了,當然出診間前有背著她快把奶嘴收回,護士都在偷笑,哈!

 

下午只是玩,沒有午睡,要讓她累點,晚上好入睡。

晚上睡覺時meme又喊著嘴嘴,我問她:嘴嘴去那裡了呢?

meme回我:壞掉了,給醫生修理了。

太好了,她記得哦,然後乖乖不再吵,抓著二隻小小的A夢,十點多睡著了,

雖半夜有翻了翻找嘴嘴,但似乎記得清嘴嘴沒了,也沒有吵沒有哭,一覺到天亮。

 

Day3 ~~~~

之後幾天,我都沒給meme午睡,白天儘量玩,meme也會問問嘴嘴,但都不再吵,晚上也可以好好睡了,

一週後,恢復午睡,晚上媽咪也漸漸沒有陪睡,把meme留給爸比一起睡了,

二週後,就沒再聽meme提嘴嘴,我倒是上網拍又多買了二隻A夢給meme,因為那玩偶好小隻,萬一不見就糟了。

 

meme入睡前改成抓著A夢玩,我也陪她說故事唱歌,她會咬手指但不嚴重,後來也不太需要A夢,也不怎麼咬手指了,

這滿二歲後的二次戒奶嘴,相較於一歲七個月的大混亂,可說是可喜可賀的和平落幕了,

meme戒奶嘴,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