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元宵節由一連串的排隊組合而成

2/11(農曆1/14)也就是元宵節的前一天,晚上9:30前往公館新生南路的台一買湯圓吃,
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晚點去,快關門了,人潮應已散去,就不用等,可以馬上買到...
到了才發現,原來越晚人越多,且生湯圓早已賣完,長長的排隊隊伍是排現煮現吃的,
只好加入隊伍,花了30分鐘排到的一碗60元紅豆湯芝麻湯圓味道則是不如想像中美味,
稀稀的紅豆湯中漂著三顆湯圓,我吃了一顆覺得不錯,第二顆時已覺太甜膩,
邊際效用遞減的真快啊....

2/12元宵節當天決定到平溪放久違了七年(六年)的天燈,
記得七年前(88)剛跟老公認識就是跟幾個同學一起下班後去平溪放的天燈吶,開車在木柵被警察攔下,
只能到木柵動物園前排隊等接駁車上平溪,幾個同學合放一個天燈,一人只能分到一面,
連男朋友都沒有的我當然寫"嫁好尫",沒想到隔年起幾個同學陸續嫁出,很棒不是嗎
且記得那次因為八點多才上山,玩完下山時已沒有接駁車了,縣政府初辦活動沒準備足夠班次的車
黑漆的山上起碼還有幾千人在起風的山路上排隊等車子來"救"大家下山
總之最後調來了大隊公車將大家送回木柵了,回到家也己是半夜三點,睡了三個小時隔天還是上班,
跟幾千人一起在半夜一點時在山中等公車的經驗實在令人難忘,有趣可笑帶點驚悚的經驗

印象中隔年(89)元宵同樣是原班人馬,不同點是每個同學都帶了男友,當然包括我,
前一年當司機的老公當時變成我的男友,那一年的願忘寫的是當時老公最想要的車Cefiro,
所以後來我們的確是跟這車扯上了關係:結婚禮車用的就是這台,是老公當時的Boss大方出借的,
但從來沒買得起那台車,回想起來原來當時只寫個Cefiro,沒寫清"買台或得到Cefiro"
以至於後來只能跟這車扯上一點關係而已,這幾年都只能笑說當時應該寫清楚才對嘛
時隔六年,當時貸款未付清的喜美也換成現在的CRV,Cefiro也已成歷史車款了
那年的放天燈我只記得成員跟好笑的願望,其他細節全部不記得了,連怎麼去怎麼回來都不記得
果然要成為難忘回憶的必備條件就是要慘一點才行

今年(95)是第三次上平溪放天燈,為的是一個極想實現的願望,這二年一直想再去
不然早已不是年輕人的我是不可能拖著老公去跟人湊熱鬧的
照例又是開車到動物園停車去排接駁車,下午4:30出發的我自認很早了,
可是動物園前長長的人龍還是讓我跟老公排了半小時才上車,開了50分後到了平溪,
天正好暗了,天空中已有為數不少的天燈了吶,讓人覺得好興奮
今年平溪的人還是多到無法好好走路,只能被大家推擠著往前走
辛苦的(人好多好多,所以做什麼事都好辛苦)買到一個100的紅色天燈後
(以前都放白的,今年覺得大紅色好喜氣,就挑了大紅的)
又辛苦的借到奇異筆(是的,現在大家大多不太用毛筆了,都用奇異筆)
趕忙的寫了心願,老公一邊念說寫的東西是否會有漏洞,怕像Cefiro一樣,我邊念說不會啦,我早想好了
又加上名字跟日期,我沒像剛才路上看到的一家人寫上地址,又不是在廟裡拜拜說,還寫地址,
而且若天燈掉到不知名的地方被人看到上面寫的東東,竟連姓名地址都有不是很好笑?
果然隔天新聞報導因為天燈燒了機場草皮,也有高速公路駕駛因掉落的天燈翻車,
報紙說警察有找到那個天燈有寫地址是一家張家三人,不排除追究責任說,真是太有趣了,還好我沒寫
總之寫好天燈後又辛苦的跟著人群擠到一個較為空曠處,不過二個人是沒辦法放的,
因為要有至少二個人拉開天燈,再有一人從下點燃油紙才行,坐在路旁一位叼著煙的大姐馬上站起來說要幫忙
真是太好了,而且她技術超好,幫著我們順利的放走了天燈,還大聲喊著:祝你們心想事成啊!
面惡心善的大姐頭,真是謝謝了,也希望如您金口,讓我心想事成
小插曲是在一邊另一對夫妻就慘了,天燈一升起就馬上燒掉掉在路上了,真口憐...
(其實燒掉的還有很多啦,只是他們是在我們之後一起放的,感覺較震撼,不過管他的,我的有順利飛走了哦~)
放完天燈後滿足的走回老街,辛苦的買了點東西吃,人實在太多,做什麼都要擠加搶,可怕
8點多到達下車等車的地方,發現又排成了一列長長的人龍,幾公里我也不知道,
不過還是只能排,當下我想起七年前慘烈的往事,還好現在才8點多,就算排3小時也才11點
不過老公隔天還要上班,心裡有點不好意思,但我實在沒料到時隔多年還會是這種情景
總之最後排了二小時,在10:30上了車,11:30回到了動物園,12點前回到家躺回床上

今年放了這個天燈後,我想十年內不可能再去了吧,太辛苦了,不過或許就是要辛苦放出的天燈
才會讓你的願望實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