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me 的滿一歲記錄,我竟然拖到都一歲一個月了才在寫。。。(此文寫於2010.4.16)

IMG_0272.jpg 

IMG_0271.jpg 

為什麼記錄文拖了一個月才寫?實在是這個月太忙了

幫meme慶生後,就忙套房的事,採買數位相框,上網找meme的夏裝,又忙峇里島計畫。。。每天熬夜掛網到半夜三點,也掛了好多次病號。。。

加上meme莫名的在一歲時開始對歐吉桑跟男人認生,首當其衝的是阿公跟小舅舅,另外還有路邊或商店裡的老爺爺或阿伯們

幾次回娘家,meme看到阿公就狂哭,弄得我超難過,怕誰都無所謂,但怕阿公是媽咪我完全不能接受的

弄到有次在回娘家的回家後,我無奈的氣哭了,把老公弄的不知如何是好orz。。。

後來只好展開特訓,洗一堆娘家人的照片加謢貝給meme每天玩,一一帶著她認人叫人,閒來就練習

週末是連著二天都回娘家,終於二週後收到成效,不再怕阿公了,呼~然後一週後也不再怕生了,為時一個月的怕生期結束

所以說,meme滿週歲後這個月我好忙,所以什麼文章也都沒寫,現在終於要來寫12M的記錄了,哈哈~

 

 mc58w9.gif mc58w9.gif

 

11M~12M的meme,發展非常快,已經從baby變成kid了,四肢並用也漸漸變成二腳好用了

所以,媽咪我更忙了,要一直盯著meme怕她撞到摔到,所以家事跟自己的事,通通等meme睡著後再說吧!

 

這個月的meme,聽到音樂會跳舞,好可愛,有多種舞步哦,連推推車在街上走,聽到音樂也會自己擺動身體吶

會扶著走來走去,不扶也可以自己站幾秒,做壞事被發現會逃跑,當然逃跑時是用爬的,哈,還學會墊腳拿東西

會搧扇子,抽面紙跟溼紙巾,撕面紙

會把玩具丟進盒子裡,把餅干收進盒子裡,還會套圈圈

 

最大改變是:自己會爬下床也會爬上床,但一開始是從雙手先探到地上然後慢慢滑下床,後來才學會轉身從腳先下床

而因為meme會自己下床跟上床,所以卧室又做了改變,就是把整間卧室都舖滿了巧拼地墊

這樣meme上下床不危險,也可以自己在地上玩,不然磁磚好冷啊~

不過也因為這樣,媽咪我有了意外收獲,就是可以賴床!

因為meme早上起床後會自己下床玩玩具也不用管她,而且meme自己想睡了會再自己爬回床上睡回籠覺。。。超可愛吶!

 

飲食作息方面應該還是會一直持續二餐奶二餐粥,白天睡覺時間變少了,主要是午睡二小時囉,算是有規律的過生活哦~

滿週歲後要換第三階段的奶粉了,接下來要吃美強生優生奶粉,因為沒有瘦身的問題了,所以也不必吃日系的,改吃美系奶粉囉~

這個月也第一次帶meme坐了捷運,很順利~

 

 最後,好久不見的乳牙紀錄表

竟然又等了四個月才長出小白3.4號,而且其實小白4號比3號晚了一週才長出來吶,真是。。。

乳牙紀錄表12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