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談妥買下一間預售屋,因交易的關鍵只是到建商處辦理換約即可,因此賣主提議交易不需找代書,由雙方自行議訂簡要合約,簽約後我需先付10%價金(因賣方需付建商換約手續費),10天後再到建商處換約,並付清要給賣方的所有價款.
我的問題有3:
1.此付款方式是否合理?
2.此讓渡合約是否僅涉及簽約到換約期間的權益保障?
3.最重要的:能否提供主要合約條款或合約範本供參考?

已簽不動產預定買賣權利讓渡契約書,主要條款有:
1.受讓標的及地號
2.乙方將x年x月x日與xx建設公司簽訂之[x建案x戶別]房屋連同其土地持分產權其承購權利讓渡予甲方
3.乙方按原房屋土地買賣預定合約書(如附件)中約定之權利義務概括移轉予甲方
4.讓渡權利總金額
5.乙方已支付xx建設公司之預付款項,完成換約後相關利益歸予甲方
6.甲方自受讓日起繼續履行購屋合約義務
7.如乙方違約,乙方應10日內加倍退還甲方;如甲方違約,則乙方得沒收甲方所付款項
8.付款方式
9.換約後如甲方對購屋合約有疑義,應逕與建設公司聯繫
10.乙方保證未另與建設公司或任何第三人簽訂其他協議

最佳解答
回答時間: 2008-03-06 00:54:45
1.付款方式其實沒有何不合理的問題!只要成交前你們雙方談妥付款方式,照著走就好囉!!

2.讓渡合約??這個是屋主提供的嗎??一般預售屋買賣有分可以換約跟不能換約 有一定的期限操控但是都在建商手上 例如預定交屋期限半年內不得換約...等等!!

3.

1.建商會約定買賣雙方到建商的辦公室執行換約.並且會收取換約費用.總價的1~3/1000!!

2.賣方需要準備當初跟建商簽的買賣合約書.還有所有已經付費的收據.

3.建商會依照當初跟賣方的合約書內容直接更換成您的名字.如果要另訂新約.請您一定要用賣方的舊合約書來跟建商的新合約書對照是否內容相同!!!

4.簽訂完成.建商會開收據或者發票給你.並且給您一份完成的簽約書.以後就按照合約內容付款即可!!


注意事項
1.一定是在建商的辦公室簽約
2.屋主一定要戴舊合約還有收據(這是保障您的喔)

你說他要你先給他 然後10天後再去建商那我覺得是不太保險!!
應該是先跟建商約好你們當天就可以完成整個換約手續 之後應付款由你來支付!!而不是先給$$10天後才到建商那喔!!


發問者評價:

感謝您回覆此項較冷門的問題, 讓我在向別人購買預售屋時能更放心. 此外, 您對簽訂讓渡合約的許多提醒也很受用謝謝.

因籌錢及建設公司準備換約需一段時間, "不動產預定買賣權利讓渡契約書"能保障買賣雙方在正式換約前的權利, 因看不到網友分享擬訂此類合約的經驗, 我也將後來簽訂的主要條款分享在補充內容中.

很高興第一次使用"知識+"就能感受到網友經驗分享對我在解決問題上的協助, 也希望未來有機會我也能幫助其他網友.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30507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