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抄在已泛黃的一本筆記本裡有二十多年了,這二段話~


「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煩惱熾盛,都是人間不可避卻之苦。」
這段記得應是林清玄寫的


「生者必滅,會者定離,此乃浮世之習也。」意思就是說人類萬物必有死期,該好好享受人生。
這段我當時沒有註明出處,說不定是漫畫裡看來的,我對於"該好好享受人生"這狹隘的解釋不是很贊同就是


"生者必滅,會者定離",今晚一直想到的這句話
是因為又有長輩回老家的原因吧
從七年前外婆過世後,我就開始學會把生死看淡點(但是貓死我還是沒辦法!)
每個人最後都要回老家,所以最後一定會再相遇,時間早晚而已,就是這樣

翻了我國中抄寫的這本已泛黃的筆記,發現我從小就喜歡看這類的文章詞句啊!抄了一整本
所以我的個性才會是這樣嗎?太隨性,看太開,但那又怎樣?

再抄一段出來看好了
「一個人不能取悅全世界,何不乾脆回過頭來做真正的自己。」
這是我最希望某"少年歐巴桑"(台語)可以理解的一句,我個人把它白話的解釋成二個字"自私",對於很多無私奉獻的老一輩本省媽媽們來說,如果可以學會坦率的自私的話,人生一定可以從黑白變彩色,一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