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做家裡的盆栽大整理
修剪枯枝枯葉
修完一輪手上滿滿一大袋
都可以當柴燒了

金桔樹上又捉了二隻少年毛蟲
要老公帶去樓下花圃放生
後陽台茉莉花的蟲至今不明也找不到
但肯定不是金桔那種,因吃葉子的方式很不同
至於客房那二盆像發霉的...老爸上次來看過後也說了,是蟲,要我把葉子全剪了
覺得很怪,在這裡住了三年多,養了三年多的植物,今年是第一次有這麼多的盆栽長蟲
難道是因為今年的天氣特別熱嗎???
老公問要不要噴藥,我告訴他老爸上次說了可以噴辣椒水,只是我沒做~
跟老公說:覺得種田種水果的農夫真的很辛苦,我們只是種種盆栽好玩,人家可是賴以為生的,要不噴藥真的很難~

順便一提前天出現在家裡的小白~一隻白子壁虎
經過二天的圍捕,昨天下午我跟老公合力捉了放生到樓下花圃去了
真不好意思,小白還上演了斷尾求生的戲碼...我找了好久才找到那截小小的尾巴
小白乖,你待在我家最後也是餓死,因為阿姨家沒有蚊子的,所以讓你到花園去,保證你吃飽飽
而且阿姨家這裡花園有不少小蜥蝪,你們可以做朋友哦~

最後,真的希望家裡不要再出現這些蟲了,每發現一隻就要驚聲尖叫一次,好累
而且又不想殺生,每每都要活捉再放生,更累...
真希望不要再出現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